今年1月買了一支ASUS Zenfone6

用著用著鏡頭慢慢地容易掉了出來

即使只是放在桌上、口袋甚至玩個遊戲都會...

雖然華碩有內建許多可以讓鏡頭歸位的功能

但是每次拿出要放到桌面時

一碰到桌子就會掉出來一點點

雖然不影響使用,但是就是會拿起來碰到就會有

「咖咖咖」的聲響...

久了也覺得 煩!!!

-

或許華碩聽到了使用者的心聲(?!

在今年推出的Zenfone 7中就有一個保護殼是帶有卡榫的

我就心想難道ZF6不能也出類似的嗎

可惜...至論壇看了幾下

看到小編的回覆我想大概無望了

就這樣...又過了一陣子

突然腦袋靈光乍現,我可以自己動手作呀!!!

於是我就試著用手邊可以取得的小東西來做看看

-

後來用了一個小方法來解決鏡頭掉出來的困擾

那就是只需要一個迴紋針和透明膠帶

雖然這個方法還是有諸多缺點

例如...若要自拍或翻轉鏡頭的需求時要先拆除這個小東西以及美觀問題

但目前能解決鏡頭掉出來的問題我已經滿足了

先看看完成的樣子

自製卡榫  ASUS Zenfone6

-

準備的材料就是迴紋針膠帶

自製卡榫  ASUS Zenfone6

首先,將迴紋針拆開,只需要大約五公分即可

使用斜口鉗剪下所需的部分

自製卡榫  ASUS Zenfone6

接著取一段透明膠帶

將剪下的迴紋針放上

自製卡榫  ASUS Zenfone6

膠帶上下對折,黏起來

此用處是避免迴紋針傷到手機

自製卡榫  ASUS Zenfone6

接著再用膠帶多纏幾圈

並稍微修剪多餘部分

自製卡榫  ASUS Zenfone6

放置手機鏡頭上方量出適當寬度做修剪

自製卡榫  ASUS Zenfone6

接著將保護套裝上就大功告成囉

基本上保護套是不太有影響

除非迴紋針太粗或是膠帶纏的太厚

如果還是擔心膠帶會傷及手機,可在背面貼上紙膠帶

避免透明膠帶直接接觸手機

自製卡榫  ASUS Zenfone6

完成後就能試看看鏡頭會不會比較不容易鬆脫囉!

大家也可以試看看

或是有更好的方法可以留言分享!!!

arrow
arrow

    老宅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